close

從小就是過敏體質的妞比 
這陣子因為季節交替 
過敏的情況更加嚴重了...

每天起床一定先連續著打噴嚏 
然後每天晚上幫牠洗澡就會發現 
身上滿佈一塊塊的疹子 
尤其是在皮膚皺摺處--典型的異位性皮膚炎 
她受不了身上很癢的疹子 
常常用手抓到破皮、發炎

其實 
為了她的體質 
我已經很努力的餵了一年的母奶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一年還不夠 
所以她的過敏情況感覺還是挺嚴重的 
即將滿4歲了 
該是帶她去確定過敏原的時候了

今天去林口長庚兒童醫院看診 
其實除了預掛的過敏科 
到了現場我又加掛了耳鼻喉科 
因為最近妞比很奇怪 
老是在我跟她說話時 
一直問我"你說什麼?" 
同一句話都要重複個兩三次 
不得不懷疑她的耳朵是不是有問題??

看完耳鼻喉科還有測耳壓 
醫生說右耳的耳壓的確有比較高 
本來還要安排聽力測試 
不過因為後面還掛了過敏科 
可能會來不及 
只好把測試排到下禮拜 
基本上醫生認為 
妞比耳朵的問題根過敏也有很大的關係 
畢竟鼻子過敏 
連帶影響的還有眼睛紅癢、耳朵癢等等的問題

耳鼻喉科結束接著去過敏科 
醫生仔細的看過妞比的皮膚 
一直跟我說"不錯阿,你顧的很好阿" 
我還真的是三條線!! 
因為大家應該都知道 
雖然是異位寶寶 
可是並不會皮膚一直都是滿佈疹子的狀態 
疹子會時好時壞 
好了也還會一直復發 
這時候只是剛巧碰上他"比較好"的狀況 
但發過疹子的皮膚是看的出來的 
因為摸起來就會有粗粗的觸感...

接下來 
就告訴我開了2條藥膏(一條含類固醇,一條非類固醇) 
另外開一瓶過敏的糖漿 
然後去檢驗處抽血驗過敏原 
等兩個星期後再回診看報告(好久阿...)

這是妞比第一次抽血 
趁著她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 
護士小姐動作很快的就把針扎進去了 
但是小小孩的血管可能真的太細了 
一直不見有血流出來 
護士小姐這時竟把針頭在她的皮膚下左右探血管位置... 
我知道這樣很痛,也實在不太敢盯著看 
(因為媽咪我的血管也是很細的那種,也遇過這樣找血管的護士小姐...) 
只好瞥過頭去 
雙手緊緊固定著大哭想脫逃的妞比 
好不容易終於完成了 
這下妞比還是停不下來的大哭 
應該是想表達她有多委屈吧...呵呵 
不過有了這次記憶深刻經驗 
下次如果要抽血 
她應該會很難乖乖就範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