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ene寶貝滿一歲半囉
身高82公分,體重10.6公斤
一樣活潑可愛生氣時很兇心情好愛撒嬌
現在是標準的九官鳥
不管你說什麼她都會重複最後兩個字
越來越會唱歌
雖然音不是很準咬字有時也還不清楚
可是她已經可以完整的跟著我哼完幾首童謠
好玩的是
每一句的最後一個字她都特別記得
於是每到最後一個字她就會特別大聲唱出來
還很得意咧

然後整首歌唱完了就迫不及待的拍拍手

問她"腳腳"在哪裡?
她會金雞獨立的舉起一隻腳
有時候心情好會搖頭擺尾的跳起舞來

這是她在沙發上的寶座
她最喜歡坐在那個小靠枕上

還是很喜歡看書
丟一本書給她
就能讓她安安靜靜的自己坐一會兒
還會自己指著圖片唸出單字
才沒幾個月下來
已經有好幾本圖片書中的物品單字
她都可以叫的出來
現在會數1~10
還很會表達自己想要或不想要
喜歡的就會說"好"
不想要的就會很大聲的說"不要"

這個禮拜我們去參觀了蒙特梭利的幼稚園
找到了一間已經成立25年了
環境相當好老師教學經驗也很豐富
還有戶外空間每天11點就讓小孩盡情的在陽光下堆砂坑、溜滑梯
而且是正統的蒙氏教學
希望下個月送她去上幼兒預備教室
每天上午大約3小時
讓她去玩去遊戲
可以接觸來自不同家庭的小孩
學習團體生活與社交
除此之外
我們還是維持每個禮拜一定帶她去戶外玩
有些東西是在大自然中學習的
希望她也能跟把拔瑪麻一樣愛山愛海愛運動愛旅行
可以是個活潑頑皮的髒小孩
不必做個乾淨乖乖的模範生

我傾向於不希望小孩太早學習學科的東西
例如ABC、ㄅㄆㄇ與123
對我來說
我覺得運動、音樂與美術更為重要
為孩子找出並培養一個可以伴隨她一輩子的興趣
比她書唸的好工作能力強重要的多
因為這些是她將來遇到任何壓力的時候
可以讓自己快樂的方式
我不在乎她將來一個月能賺多少錢?或念多少書?
可是我希望她這一輩子都懂得"愛"
了解生命的快樂與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