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多月以來
幾乎每逢假日就不巧碰到下雨天
所以繼7/20的冬山河之旅後
我們就一直沒有去戶外玩
對於愛趴趴走的我來說
簡直快悶死了
今天剛好是Irene滿一歲4個月的日子
我們決定去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一遊囉

Irene已經80公分,10.3公斤
牙齒上下各冒出4顆
現在不只走的很穩還會跑了
每次帶到戶外玩
她就像是脫韁野馬到處竄
我就只能緊緊跟在身後
不過愛玩的她不太怕跌倒
每次不小心趴到地上總是很快又爬起來繼續跑
倒是我常常捏把冷汗

傳藝中心有個很大的廣場
真的非常適合帶學步兒去那裡跑
空間夠大平坦的地板摔倒也不會太痛
Irene在這跑的很開心
跑到頭髮像瘋婆子一樣

當天有黃俊雄布袋戲的表演
抱著Irene看
她很好奇的認真盯著喔
大大的戲偶在手中動作活靈活現
看起來很有趣
不過我的童年好像對布袋戲沒有太深的印象

在民俗街買了一瓶吹泡泡
不知道為什麼Irene.一看到我吹泡泡
就笑到合不攏嘴
大概是她第一次看到泡泡在空中飄很新奇吧

傳藝中心裡面有個很乾淨的沙坑
我讓Irene盡情的玩沙子
她超愛的

很喜歡抓起一大把沙子
然後再讓它從手中慢慢流下來

Irene成長了很多
去戶外遇到其他小朋友
會很友善的跟人家玩
也認得很多生活週遭物品的名稱
會說一些簡單的單字
會表達她想要的

Irene很黏我
只要我在她通常不給把拔抱抱
可是很奇怪
她會對著他叫"把拔"
問她"把拔在哪?"
Irene也會指著他
卻不會對著我叫"瑪麻"
問她"瑪麻在哪?"
也老是胡亂指一通
而且
我發現Irene跟我一樣
是個沒有耐心脾氣又不好的"恰查某"

Irene寶貝
我們會一直牽著妳的手
陪妳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